新增標題.png

 

前言

其實我的投資契機並不是「價值投資」,而是目前熱翻天的「加密貨幣」。因為對加密貨幣以及NFT的好奇,我花錢購買了加密貨幣的相關課程。

 

直到現在我並不後悔花了這一筆錢,我在課程中仍然有學到相應的知識,也學會很基本的操作步驟。

 

但我也發現加密貨幣對於投資初學者來說,水實在太深,即使我以最低風險投資,加密貨幣圈的快速進展仍讓我追逐的十分疲累。

 

我開始考慮對於新手來說更易理解的投資——股票,也在此時遇到了『BOS巴菲特線上學院』。

 

起因

我應該是馬克·祖克柏最討厭的那類人,基本上不太鳥FB、youtube的投放廣告,連IG都不怎麼用(被好友說是個社交懶人)。

 

會接觸到BOS巴菲特線上學院,也是因為自己刻意瞭解投資,恰巧知道不熟的朋友有在上課。

 

好吧,又正好被我看到同學在FB廣告上按讚,所以我就去聽分享會了。

 

分享會

BOS巴菲特線上學院的分享會,應該是我聽過的投資課程裡最長的了,總共有3小時(說實話會常常放空)。

 

可是分享會的內容扎實不含糊,當然他不會把整個課程全部講出來,重點是讓人了解什麼是價值投資。

 

什麼是價值投資?“用合理的價格買進絕佳的好公司,並長期持有。”

 

分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帶領你了解如何安全地透過美股投資,即使英文很糟也不用擔心。利用ABC投資系統,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應用在全球股市。

 

BOS巴菲特線上學院

BOS巴菲特線上學院 (Buffett Online School) 是由瑪麗.巴菲特 (Mary Buffett)所創辦 。她在嫁入巴菲特家族後,持續向股神巴菲特學習價值投資,並希望推廣這個投資方式,因此成立了學院。

 

螢幕快照 2022-05-29 下午8.17.07.png

圖片來源 BOS巴菲特線上學院

 

學院也是全台唯一通過SGS國際ISO9001認證的「美股價值投資教育機構」,有保障的教學品質。

 

排除以上像是廣告的標語,我在加入後才了解學院對學員的用心。有趣的是除了主課程,裡面的資源非常豐富,多到讓我覺得主課程只是其中ㄧ個小bonus了。

 

包含以下內容:

  • 線上課程平台
     
  • FB社團 (裡面的內容完全不亞於主課程)
     
  • 各種小課程 (存錢課、股票整理法、記憶學,甚至還有經營愛情課等)(這是我每月最期待的課程)
    螢幕快照 2022-05-29 下午8.16.57.png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片來源 BOS巴菲特線上學院
     
  • 每週二中午直播 (可在YT、FB觀看)(每週主題不同,帶你了解全球經濟趨勢、戰爭或疫情影響等)

     
  • 每週四晚上八點youtube影片 (主題有投資小技巧、美股台股比較等)

     
  • 每月有“跟瑪麗.巴菲特的對話”影片 (每月討論一家公司,不限美國公司)
     
  • 每一屆都有專屬line群組 (培訓師會透過line或FB回答學員問題)

 

另外大家還可以去解鎖各種課程資源喔!目前我也還在解鎖中~

 

培訓師

學院共有六位講師,都是學員出身,也因此可以認真感受到培訓師對這個投資方式的愛戴,以及視巴菲特為偶像。

 

每位培訓師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,個性也都十分鮮明 (各有粉絲擁簇)。青菜蘿蔔各有所愛,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口味(!?)

 

螢幕快照 2022-05-29 下午8.13.56.png

圖片來源 BOS巴菲特線上學院分享會

 

說實話我覺得培訓師的工作非常不容易,直至今日學員已有100多屆了,我也看過各種奇怪的投資問題;在各種時間詢問培訓師,他們的耐心真的好到爆。(如果是我應該會爆炸)

 

總結

加入學院半年,我不敢說自己的投資績效如何,但我很慶幸有學院跟培訓師的陪伴,讓我在投資過程中擺好心態。

 

不像在投資幣圈時,即使我不斷告訴自己:不能操之過急,我還是感到浮躁不安。

 

這裡的環境對投資小白十分友善,你可以透過不斷複訓直到你完全理解課程內容(我無聊時就會去複訓,都有一些意外驚喜跟新的感悟)。

 

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:做好資產配置才是最安全的投資。

 

螢幕快照 2022-06-08 下午11.36.38.png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:)

回饋由 Likecoin 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zylife 的頭像
    Cozylife

    Cozylife|生活手札

    Coz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